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督导昭化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3日上午,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陈翔飞一行5人到昭化区开展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中期调研督导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玉东,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宁国,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区司法局局长张远亮陪同调研。

调研督导组一行深入省级重点项目绿色家居产业城、元坝镇五一村、区市场监管局,实地了解昭化区法律服务重点项目、基层依法治理工作、行政执法部门示范试点工作落实等方面情况。调研督导组一行对五一村基层治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将元坝镇村级基层治理工作经验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推广,实现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

现场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座谈会。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汇报了昭化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情况;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社会治理四个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分别就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昭化区示范试点前期工作,认为区委高度重视示范试点工作,推进有措施、阶段有成效,尤其是在加强村级依法治理,推广运用雪亮平台统筹行政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随后,陈翔飞指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还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整体推进还不平衡;二是示范试点探索研究还不足;三是传导传递延伸还不够。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举旗帜,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强化“学法律就是学业务,抓法治就是抓规范”的思想认识;二要珍惜荣誉,强化为民情怀,以真情真心抓好示范试点工作,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三要高位对标、高点示范,围绕党委依法执政、政府依法行政、司法为民和社会依法治理等四个方面抓住关键要害,抓示范试点。利用座谈会,陈翔飞就探索推行“账图模式”进行了业务培训。他要求,要从总结工作举措、建立工作机制、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和汇编整理优秀案例等方面着手注重对示范试点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出经验、出亮点,确保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