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执法局:举办全区镇综合行政执法 业务培训班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2-13

为深入推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区)创建,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镇行政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区综合执法局于129日举办全区镇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各镇综合行政执法分管领导、行政执法人员共计56人在区农业农村局六楼会议室参加。

此次培训由区综合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和区林业局相关同志开展专业执法知识培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四川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四川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四川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进行学习及运用,对各镇综合行政执法流程标准和执法文书标准的学习及运用、行业规范执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培训。区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一是要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坚持法治政府建设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在规范行政执法,镇综合行政执法显然也是法治政府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各镇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责任感,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自觉把手中的权力当作服务和责任去对待,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根本利益。二是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把这次学习作为一次自我充电、自我加压的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身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针对当前存在的“领导不重视、机构不健全、运行不规范、执法人员数量少、素质低、业务差”等问题,全面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运行,确保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将所学所用及时运用在工作中。积极发扬带头示范作用,将自己的所学应用到行政执法实践中,实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反馈理论,以点带面、以个人带动集体全面促进全区行政执法队伍执法能力的整体提升。

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将把今天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增强执法工作的科学性,严格依法依规抓好执法工作,努力提高执法水平,为促进我区综合行政执法作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