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昭化区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12-05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宪法思维和意识,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法治氛围,12月4日,广元市昭化区举行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20余个部门联合开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一行出席活动。

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讲解法律知识、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向群众重点宣传宪法和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反电信诈骗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20余人次,切实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特别是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深受群众喜爱,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加深群众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贾小玲对本次宣传活动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对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重要性的认识;要拓展普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采取群众通俗易懂的形式传播法律知识;要常态化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法治精神真正深入人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水平。

区级相关部门牵头组织开展的宪法进机关、宪法进农村(社区)、宪法进企业、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网络、宪法进宗教活动场所等主题活动正在进行中。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