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司法局召开2024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08

3月8日,昭化区司法局召开2024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宝主持会议,全系统干部职工,律师事务所及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全省政法工作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4年全系统要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务实创新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在持续筑牢政治忠诚中彰显新担当。二是强化法治统筹,在推进法治建设提档升级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巩固创建成效,在推进法治政府提质增效上再上新台阶。四是做优法律服务,在维护群众权益护航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五是守护平安稳定,在推进依法治理强基扩面上取得新进展。六是锻造过硬队伍,在强化能力素质争先提能上树立新形象。

会议要求,2024年全系统要鲜明“三个导向”,创新方法举措,进一步擦亮独具昭化特色金字招牌。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弱补短。要以解决问题为指引,集中全部力量和有效资源攻坚克难,全力化解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布局,补短板强弱项。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把准工作方向。要从将来出发,谋划长远和整体的工作思路,以目标为引领,理顺工作思路,瞄准目标抓落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方向性,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开展工作。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创建特色品牌。要以工作成效为标准,以实实在在业绩接受检验、评判工作,以凭实绩论英雄的干劲、敢于争先创优的闯劲、坚持一抓到底的韧劲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

会议强调,2024年是“扬优补短”之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围绕法治建设品牌引领单位发展的思路、举措、特色及亮点等方面,述“思路”、亮“成绩”、谋“发展”、找“差距”、定“承诺”。要牢固树立“屈居第二与默默无闻没有两样”的意识,发扬“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与高手比,向冠军争,推进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在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作出贡献、赢得地位。

会上还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政治素质档案考核办法》,观看了《农事之蠹》《越界》《安全生产责任在肩》等警示教育片。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