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农民工欠薪 昭化法援在行动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2

“老板拖欠我们工资,我们想申请法律援助!”近日,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区法律援助中心这样说道。

经了解,该名男子姓张,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曾在广元市虎跳镇雷鸣村为某家庭农场老板干农活,直到现在还有部分工钱未结清,和他一同务工的还有14人。目前,农场老板尚欠15位农民工劳务费合计5万余元。

由于老板拖欠薪资,张某这才来到区法律援助中心要求维权,想通过法律途径拿回15人的辛苦钱。该案另外14名务工者没有主动申请,张某也没有代为申请法律援助的委托授权。工作人员将张某身份证明及证据材料进行复印留档,随即通过电话方式逐一核实每一名务工者申请法律援助的自愿性。务工者在电话中纷纷表示:“那是我们挣的辛苦钱,大热天饭都顾不上吃也要干活,怎么能不要工资呢?我们都要申请法律援助!”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又考虑到当事人人数众多、年龄普遍较大、出行不便且居住地较为集中等因素,工作人员立即提供“上门受理”服务。

集中受理现场

2024年3月21日上午10时许,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雷鸣村一老百姓家里,为15位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集中受理。案件受理后,工作人员向群众现场普及维权相关法律知识,强调证据的重要性并发放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物品。在阳光下,老百姓露出了期待的笑脸。

区法律援助中心一直秉持“为民服务、薪暖农民工”的理念,将职责化为使命,采取集中“上门受理”等服务措施,为农民工讨薪维权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法律服务。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