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昭化区召开法治小区示范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8日,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小区示范建设,打通基层依法治理“最后一公里”,昭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主持召开昭化区“栖凤苑”法治小区示范建设工作推进会,就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元坝镇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依法治区办对下一阶段“栖凤苑”法治小区示范建设具体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作了进一步细化,区检察院、区委组织部、区住建局、元坝镇等单位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现场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要持续发挥昭化区尚法善治的优良传统,以巩固拓展省级依法治区示范区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成果为抓手,全力推动法治小区示范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法治小区建设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自觉和务实的作风推动落实。要坚持实际导向,深入小区挖掘客观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矛盾点,研究可操作、真管用、有长效的解决办法,通过示范建设为群众带来更多实惠。二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责任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全力参与配合,元坝镇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释放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执行力,形成上下一条心、左右一盘棋的工作合力。三要加强督促指导。区委依法治区办要紧盯工作进度,实行定期调度会商、适时督查考核、常态总结提炼,以“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推动各项任务有力有序完成,努力打造具有昭化特色的法治小区示范建设品牌。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