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嘉陵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调研农村电商工作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商务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4-01

2019年3月21日,南充市嘉陵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朱鹏率领区委办、政府办、发改、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组成的党政代表团18人来我区考察交流农村电商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杜嫣然、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王蓉陪同考察。

代表团首先到区电商物流园区进行参观,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段洲对农村电商发展总体思路进行了介绍,广元万农合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净、广元讯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炎强分别对公司运营、电商人才培训及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农村电商服务中心功能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参观后,区政府副区长杜嫣然主持召开嘉陵区昭化区农村电商发展座谈会。会上,副区长杜嫣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嘉陵区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并就昭化区电商发展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嘉陵区常委、副区长朱鹏对我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嘉陵区区情、电商发展情况等作了介绍;区团委、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分别就东西部扶贫电商项目、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作了汇报,嘉陵区、昭化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农村电商发展经验及体会进行了相互交流。

杜嫣然指出,昭化区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较好,区委、区政府将农村电商作为“一把手”工程,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多次参与电商推介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作为农村电商领导小组组长,经常性听取电商工作汇报,并多次协调相关部门及企业解决电商发展中的难题,这些前提为发展农村奠定了基础。

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王蓉在互动交流中发言,谈到昭化电商有特色、有成效,总体体现在“八自”,即自己的人卖自己的产品、自己的人做自己的产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销售自己得力。

嘉陵区党政代表团充分肯定了昭化区电商发展成绩,认为昭化区电商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扎实,“电商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盘活闲置资产、站点归属村集体、电商发展六大体系等,值得学习,通过考察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双方希望继续保持密切的学习交流关系,充分沟通交流,共促发展。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