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红岩镇社保工作凸显保障做实服务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10

今年以来,红岩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着眼于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以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为主线,主动作为,乘势借力,创新举措,实现社保工作整体上水平。

该镇大力宣传创业就业、城乡居民养老等社保各项政策,以灵活的政策引导群众,将各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共发放宣传资料2100余份、广播宣传20余次、张贴标语5幅、入户讲解500余次。

组织专人采取入户调查的方式,在全镇各村开展为期一月的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做到了全镇具有农村户籍所有劳动年龄内人员底子清、情况明。定期与用工单位进行洽谈,及时提供就业信息,组织剩余劳动力参加各类招聘会,并鼓励他们自主创业,促进就业和推动全民创业取得新进展,成效显著。

依据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先后举办技术培训班。同时,结合地域特点,创新农民夜校培训形式,利用晚上或周末农民闲暇时间,开展“订单式”短期技能提升培训。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培训班,培训贫困劳动力155人次。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