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新作为 水利振兴开新局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10

一是补短强弱,突出“细”字振兴农村饮水安全。坚持落实水费收缴政策,不断完善从“源头到龙头”的运行管护体系,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逐步实现从“有水喝”到“水好喝”的转变。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总要求,全方位大排查全区农村饮水安全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全面掌握农村饮水安全底数详情,查找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和工程运行管理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之困。截至目前,已排查出11个镇60个村139处饮水工程还有待提升。

二是因库施策,突出“实”字抓好水库运行管理。按照机构改革和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人员情况,全面落实水库管理“三个责任人”,明确各相关责任人主要职责和基本要求,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坚持“一库一策、一库一案”原则,编制完善中小型水库防洪抢险预案及水库下游群众安全转移预案、汛期调度运用计划、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汛期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落实水雨情监测预报,重点对大坝进行水雨情监控,严禁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同时,及时打捞水库漂浮物和清理坝面垃圾杂草,持续优化水库水环境。

三是守住底线,突出“早”字抓好防汛减灾。加强对全区重点工程、重点河段、重点区域、险工险段、地灾隐患点、山洪危险区、人口聚居地、通讯电力线路、防汛抢险通道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能消除的立即消除,不能消除的设好警示牌、拉好警戒线,落实防范避险措施;同时修订完善防汛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规范物资管理,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汛期物资调得快、用得上,防汛抢险队伍拉得出、打得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