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召开2021年东西部协作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乡村振兴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20

8月19日,昭化区召开2021年东西部协作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浙川两省对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全省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调度会以及区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推进协作项目又好又快实施,确保全区2021年东西部协作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以来,昭化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安排了11个协作项目,涉及资金3900万元。目前11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开工率达到100%。会上,各项目主管部门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财政、发改和审计部门分别就项目立项审批及项目管理和资金拨付流程及资金管理、审计作了业务指导。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这次东西部协作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东西部协作各项部署上来,抢抓时间节点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第一仗。要加强联络协调,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要全面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成立项目专班,工作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决战一百天,确保全区2021年东西部协作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圆满成功。要精准谋划对接,高质量编制“十四五”东西部协作项目规划。规划编制要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原则,围绕考核要求,结合本行业本部门“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杭州市拱墅区-广元市昭化区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科学确定目标任务,合理安排项目布局和建设时序,确保项目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将来执行的严肃性。要紧盯东西部协作年度考核指标,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各责任单位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东西部协作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各项考核指标,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查找短板弱项,强化工作措施,抓住关键节点和关键环节,确保圆满完成东西部协作工作各项任务,为新一轮的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孟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任斌主持会议,22个相关部门和12个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