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到昭化调研考察一站式数字化就业创业平台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乡村振兴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5日,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对口帮扶处处长茹意一行来昭化区考察一站式数字化就业创业平台,现场参观了昭化区农民工服务大厅,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了昭化区农民工服务大厅的四个功能区:业务办理、综合调度、求职招聘、信息交流和区委区政府统筹人社、组织、工会、司法等部门职能职责,设立就业促进、创业扶持、权益维护、困难救助、金融服务等10个窗口,实现农民工相关业务一站式办结。随后考察了一站式数字化就业创业平台。

此次考察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的重大战略和两地政府东西部协作会议精神,高质量做好东西部劳务协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昭化乡村振兴,实现拱昭两地共赢发展。

茹意在考察中指出东西部劳务协作和对口帮扶,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大举措。昭化区的经验做法本身做的很好,自身体系很完善,建立“人社部门+农民工工作站+劳务协作站+劳务专合社”工作机制,内外循环共同发展助推劳务协作,促进农村劳动力区内区外充分就业创业,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广元市乡村振兴局二级调研员李建军、剑阁县政府办副主任潘汉军、昭化区政府副区长任斌、昭化区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李蓬,昭化区乡村振兴局、人社局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考察。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