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项目搭台送科技,专家授课助发展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4-15

为科学普及林下淫羊藿仿野生栽培技术,助推全区“天府森林粮库”建设步伐。2024年4月10日,区林业局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医学院、广元市林科院以及当地中药材种植专家、教授到射箭镇开展了2023年林下淫羊藿仿野生栽培示范与推广项目技术培训,参加培训群众120余名,发放培训资料150余份。

培训会上,成都医学院陈宇航教授、区林业科技推广中心高级工程师黄攀就淫羊藿良种繁育、补播补种、除杂中耕、灌溉施肥等丰产栽培技术及食用林产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讲解授课。同时,在林下经济产业园一期(将军岭)淫羊藿种植基地,射箭镇农业服务站高级工程师吴彦喜手把手指导农户开展淫羊藿日常管理、种植、常见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并对群众所提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目前,昭化区中药材培训工作已经陆续展开,通过业务培训,让越来越多的群众认识到了中药材科学规范化种植管理的重要意义,提高了群众种植林下中药材的积极性,大大提升了当地群众发展中药材产业、增强技能的信心和底气。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