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扶贫开发局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战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开发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2-18

履行好牵头揽总主责。2020年度先后组织筹备7次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会、2次大型业务培训会、20余次脱贫攻坚工作会,起草了全区脱贫攻坚系列指导性文件、汇报材料、专题会议领导讲话材料等,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根据省、市专项扶贫年度计划,组织行业扶贫部门完成了2020年21个扶贫专项实施方案和脱贫攻坚资金整合使用方案的编制,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2亿元。牵头完成了2014年至2020年扶贫资金项目清理,共清理项目资金34亿元,同时,根据资金项目清理情况,编制形成了2014年至2020年脱贫攻坚资金项目概览和资产概览,初步统计形成扶贫资产规模为25亿元。组织相关部门修改完善了2014年至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库信息数据,牵头完成了省级对昭化区2019年度脱贫攻坚专项审计。以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为契机,开展了脱贫攻坚现场督战,督促整改问题187件。统筹开展好脱贫成效监测一、二诊摸底和“回头看”、问题整改“清零行动”,昭化区按期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

压紧脱贫攻坚主业。按照“四不摘”要求,再次优化脱贫攻坚力量,严格分类分线管理,逐项落实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措施。2020年中央、省、市共下达我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265万元,主要用于村组道路建设、农林产业发展、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等,项目已全部完工,预计12月底资金报账率达到95%以上。围绕“10.17”扶贫日活动,牵头开展了省、市2020年脱贫攻坚奖、全市2019年脱贫攻坚建设标兵评选推荐活动,统筹做好全区2019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表扬工作,积极推送浙江龙泉挂职干部张伟的故事《桥》参加全市“扶贫日”讲述活动,深入开展了“脱贫攻坚、法治同行”主题活动。会同区红十字会号召社会各界企业、人士奉献爱心助力昭化脱贫攻坚,收到各类捐资1514万余元。认真组织实施“雨露计划”,完成了2020年春季雨露计划480名学生的申报、审核和资金发放工作,发放资金72万元。完成政担银企户贴息210余万元,做好了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建立健全“消费扶贫”机制体系,完成消费扶贫专馆、专区、专柜“三专”建设任务,多渠道推动扶贫832平台运营,全区认定扶贫产品59种,入驻商家11家,上线昭化本地扶贫特色产品1147个,截止11月底,通过扶贫832平台,销售扶贫产品5260余万元,位居全省第二。

强化精准帮扶工作。认真落实贫困村“六个一”、非贫困村“三个一”和帮扶干部全覆盖结对帮扶责任,持续保持从严管理态势,着力巩固提升对竹江村、樟树村、清凉村的帮扶实效。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