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坝镇召开2022年产业冬管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流转会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2-02

11月30日,元坝镇召开2022年产业冬管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流转会。镇党委书记杨生安、镇长李巍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产业发展及人居环境治理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流转会上,杨生安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先后前往紫云村、长坝社区参观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通过现场观摩,大家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

在紫云村现场,支部书记冯开银介绍了关于农村环境治理、发展猕猴桃产业的做法及其成效。李巍肯定了紫云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上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强调:一是思想要再紧一分,要更加重视城乡综合环境治理问题,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扎实做好环境卫生工作。二是标准要再高一些,不能应付了事,要引导居民把房前屋后、产业、基础设施、精神面貌等展现出来。三是要突出重要点,要了解自己村(社区)治理的难点、痛点,围绕困难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在长坝社区现场,支部书记王泽松介绍了白鹤山庄集体经济发展的经验。杨生安指出,长坝社区通过挖掘自身有利资源,结合周边环境优势,利用好现有的山水和旅游资源,牢牢把握住交通优势,属于因地制宜的好榜样,各村(社区)应学习相关经验,因地制宜,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一是要继续围绕目标去做、认真执着去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发展,推动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见成效。二是要把社会治理跟上,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实现治理主体紧密联动,不断提升治理水平。三是要抓班子带队伍,着力提高各项能力,通过东西部协作基层干部人才跟班学习,部分干部去杭州拱墅区交流学习的机会,学习管理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积极推动村(社区)管理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业绩。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