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昭山海情 寒冬暖民心 ——昭化区开展“寒冬送温暖”系列活动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1-05

1月5日,2024年拱墅·昭化东西部协作寒冬送温暖集中慰问活动在昭化镇天雄村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孟飞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王煜蕊主持活动,区民政局、昭化镇相关负责人和30余名困难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孟飞常委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一年来我区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代表区委、区政府和拱墅各界爱心人士对全区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鼓励他们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生活,为加快推进“四城新区”建设添砖加瓦,携手共建美丽昭化、共创幸福生活。

集中慰问困难群众

活动中,各位领导30名困难群众代表分发了大米、食用油、棉被等慰问物资。活动结束后,孟飞常委、王煜蕊副区长深入天雄村六组郭彩莲、七组何正金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叮嘱区民政局、昭化镇要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温暖过冬。

孟飞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王煜蕊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据悉,昭化区聚焦困难群众过冬难题,提前谋划,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救助、大关爱——三大行动”,全面落实救助政策,优先保障民生支出,近3个月下拨各类民生保障资金2265.82万元。入冬以来,全区新增城乡低保173户433人,新纳入城乡特困供养5人,实施临时救助163人次42.53万元,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46.72万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整合东西部协作帮扶、社会救助资金30余万元,为500户困难家庭购买大米、食用油、棉被等过冬物资,并向其中120户特别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6万元,确保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温暖过冬。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