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司法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13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3月13日上午,区司法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在元坝镇弘和远景购物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法治宣传。

活动中,紧紧围绕“依法维权、依法防控”的宣传主题,通过设置法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结合疫情期间部分商家哄抬物价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件,向过路的群众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权责任法》《产品质量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现场还发放了《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法律援助条例》《法在社区》《农民工维权法律常识》等法律知识读本、法律服务联系卡等600余份,法治宣传围裙和手提袋200余个,积极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要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活动现场

“我们在广元某个工地干活,到现在还有钱没有给我们,这个我们怎么办?”一位群众咨询道。“欠你们工钱好长时间了?老板给你打欠条没有?你留有他的联系方式没有?”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详细的询问,留下联系方式并持续关注。“你们在外面干活,要让用人单位跟你们签好合同,遇到老板欠钱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让老板打欠条,这样将来维权的时候就有证据了。这些资料你们拿着,上面都是关系我们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群众纷纷感慨:“现在是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你们发的这些法律宣传资料我要拿回家去好好看看学习,以后我才晓得怎样去维权。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维权意识,为促进昭化依法治区、建设法治昭化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各基层司法所在各辖区同步开展相关活动。(区司法局)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