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自强督导调研全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04

8月4日,区委书记刘自强带领区卫健、应急、财政、公安、消防等部门督导调研全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攻坚合力,坚定把各项防控举措做到再精细、再周密、再周全,坚决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当前进行隔离人员有多少,医护力量配备是否足够,后勤保障做得怎样?”来到卫子镇医学隔离观察点,刘自强详细询问相关情况。他强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在精准,关键在落实,相关部门对任何环节都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该隔离的要坚决隔离,应收治的要及时收治,切实从源头上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精心细心,以最严格的医学隔离观察措施、最周到的后勤服务保障和最暖心的心理疏导,帮助相关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


来到卫子镇中心卫生院,刘自强与相关工作人员仔细交流,认真查看疫苗接种流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采取多种形式,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切实做到“应接尽接”。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台账,精准摸排接种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加强统筹调度,科学制定接种计划,为广大群众尤其是重点人群提供便捷高效的接种服务。

座谈会上,刘自强听取区人民医院、公安消防、应急管理、卫生健康等部门负责人关于我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范医学隔离观察等工作汇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形势,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刘自强强调,党中央对这次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这次疫情传播的特殊性复杂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攻坚合力,坚定把各项防控举措做到再精细、再周密、再周全,坚决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医疗系统是疫情防控最后防线,要进一步优化完善院感防控流程,严格落实“首诊三问、分诊三观、院感三防”举措,以“四早”为导向,强化对医护人员、就诊患者及陪护人员防护措施,加强医务人员、服务保障人员闭环管理,做好医疗废弃物规范处置工作,决不能出现任何闪失。要持续强化境外疫情输入闭环管理工作机制,继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昭人员排查管理,切实做到摸排精准、管控有效,全力以赴织密织牢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明元参加督导调研。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