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敏来我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督导调研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04

8月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来我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督导调研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走访联系村,看望慰问脱贫群众代表。区委书记刘自强随同参加。


来到昭化镇,袁敏详细与相关工作人员和现场群众认真交流,详细了解全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袁敏对我区疫苗接种工作的高效开展给予肯定。她指出,昭化区上下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扎实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同时,要充分认清这次疫情传播的特殊性复杂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强化境外疫情输入闭环管理工作机制,继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昭人员排查管理,切实做到摸排精准、管控有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昭化镇朝阳村作为市委宣传部乡村振兴帮扶联系村,这里的发展情况让袁敏牵挂在心。当天,袁敏先后走进该村农业产业园区、村集体企业、村史馆等地,就该村总体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走访看望脱贫群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袁敏同昭化区、昭化镇、朝阳村各级干部围坐一起,认真聆听朝阳村发展现状,分析研究下一步发展打算,商讨解决当前困难问题。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袁敏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人民、为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如今,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处在全新的时间维度和历史方位,但中国共产党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初心使命没有变,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袁敏指出,迈步新征程,朝阳村要坚决守住“防返贫”这条底线,建立完善的村民动态信息台账,逐户梳理、精准掌握,切实做到家底清、情况明,针对有返贫倾向的家庭个人及时给予关心帮助。要因地制宜,与省市对标对表,科学编制朝阳村乡村振兴未来发展规划,有序做好水、路、电、网等基础设施升级改造,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要加大宣传教育,持续引导群众感恩奋进、勤劳致富,着力形成积极向上向善的文明乡风。村委班子要凝聚合力,努力发挥好“头雁”作用,团结带领全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做出有益探索,全力实现一年初见效,三年大变样,切实做出示范经验。

期间,袁敏还就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督导。她强调,要坚决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铁的作风推动最严防火令的执行。要加大对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建立健全重点林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区域的管理制度,完善火源封控措施。要强化对儿童、智障人员等重点人群管控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开展野外用火行为举报监督,最大限度管住野外用火,时刻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好驾护好航。

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刘彦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明元参加上述活动。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