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网上祭英烈 网下铭党史颂党恩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02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后辈们要倍感珍惜…”4月1日,昭化籍志愿军侦察兵李如成,在广元市光荣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打开四川英烈纪念堂,点开“长征丰碑”英雄纪念馆,献上菊花。他说,自己的哥哥和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战友们一个个相继离开,有的死在了战场上,有的因病去世,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能在网上开展祭奠,寄托哀思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今年91岁的李如成出生在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广吉村,3岁时母亲便因病去世,留下兄妹4人,父亲既当爹又当妈,重压之下急瞎了眼睛,全家生活更加艰难。为了混口饭吃,李如成8岁便给地主放牛,哥哥李玉山参加了八路军。

1950年1月,刚满19岁且身材高大的李如成参军入伍,成为昭化县公安中队一名公安战士。同年4月,赴剑阁军分区教导大队培训学习。1951年1月,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热潮中,剑阁教导大队500余名干部战士全部转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同年4月,李如成随六十军181师赴朝参战,任师直属侦察连侦察班长。

1953年3月,李如成参加了鱼隐山反击战,这次战役他和战友成功抓获了美军少尉军官。但他的战友邓成志在抓捕行动中当场牺牲,永远留在了朝鲜的土地上。

……

一段尘封的历史,随着李如成老人开展祭祀活动而揭开。

“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就是要让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历史。当我们看到一场场战役、先烈的名字或照片,总会勾起我们对过去那一段段悲壮历史的记忆,就会在心中涌起一股激昂的爱国热情和报国志向。”昭化区退役军人管理局负责人表达了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的意义。

据悉,昭化区通过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方式,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网上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学习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同时,昭化区还将在清明节期间组织清扫烈士墓园、学习党史等活动,传承英烈们的奋斗、担当、牺牲精神,让广大青少年争做新时代的搏击者、担当者、奉献者。(杨黎明)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