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登山游园祈福 欢欢喜喜闹元宵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2-16

每年的正月十五日,春节刚过,迎来的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在广元市昭化区,正月十五登福寿山寓意着福寿连绵,当地干部职工和市民们以“攀高峰、争第一”的精气神,拾阶而上,祈福新年风调雨顺,平平安安,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当天上午,来自广元市昭化区各部门干部、城区群众、登山爱好者等200余人齐聚福寿山广场,开展了以“喜大普登助冬奥,健康欢乐过大年”为主题的“正月十五闹元宵”登山游园活动。大家在欣赏完太极拳、舞狮、柔力球等民俗文化节目展演后,从福寿山敬老院广场出发,向山顶攀登而去。

“今天和朋友们一起登山游园,虽然路程比较远,爬山也很辛苦。但沿途很有意思,有猜灯谜、滚铁环等游戏,到了山顶之后,不仅看到了不一样的美丽风景,也感受到运动的快乐。”广元市昭化区登山爱好者何艾琳分享着自己喜悦的心情。

登山也有着“步步高升”的美好愿望,虽然山高崎岖,但整个登山途中大家都情绪高涨,相互帮扶,呈现出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家以正月十五登山祈福庆元宵的方式,祈福新年风调雨顺,平平安安,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好久没有这么锻炼过了,身体都有点吃不消了,看来我该加强体育锻炼了。”城区居民王女士气喘吁吁的说道。

登山路上,大家聊家常、话未来、猜灯谜,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随着高度的不断攀升,有的登山朋友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不得不在休息点休息,有的相互帮助,互相鼓励,共同向上攀登。

“每天都坐在办公室,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出来走一走,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感受运动的乐趣。”昭化区干部杨沫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

同欢、同庆、同喜、同乐,元宵活动充分展现了昭化区人民群众的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朱映江 杨黎明)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