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端午小长假 蓝莓采摘正当时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05

看表演、摘蓝莓、吃农家饭……6月3日,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位于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长岭村的蓝莓基地,迎来了今年的首次开园采摘。只见蓝莓树一株株整齐排列着,绿叶掩映间,颗粒饱满的果子一簇簇聚拥在一起,宛如一颗颗蓝宝石,饱满水嫩令人垂涎,游客们三五成群结伴走进采摘园,不大一会儿就收获了满满一大筐蓝莓。

“妈妈,这个蓝莓酸酸甜甜的太好吃了。”来自广元城区的4岁小朋友杨宇涵,一边品尝着可口的蓝莓,一边让妈妈多摘点带回家吃。
蓝莓享有浆果之王美誉,果实呈蓝色、果面被一层白色果粉包裹,果肉细腻,营养丰富,富含大量的花青素,对于经常感觉眼睛疲劳、夜间视力不良,有着不错的保养功效。

长岭生态蓝莓园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土壤肥沃,采摘园栽种有蓝金、布里吉塔、莱克西等7个蓝莓品种100余亩,这里的蓝莓不打除草剂、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全是纯天然种植,可现摘现吃。据采摘园业主张俊介绍,采果期从6月初可持续到7月中下旬,目前正是采摘的好时节。采摘期间,游客购票进入采摘园后可畅吃蓝莓,实现“蓝莓自由”。
“在采摘园不仅能品尝到有机、绿色、新鲜的美味蓝莓果,体会采摘乐趣,还能在大自然中为孩子们上一堂快乐的科普课。”游客胡春香带着两个孩子,高兴的在采摘园里忙碌着。

优美的舞蹈、精彩的杂技、风趣的小品……当天,柏林古镇还举行了第五届有机蓝莓采摘节开幕仪式。
当前,除了蓝莓采摘,柏林沟镇的脆桃、脆李等小水果也即将进入采摘期,当地将通过多渠道销售,助力产业发展。

“今年,我镇夏季水果预计产量在500吨以上,后期我们将采取现场采摘、进商超、进电商、以购代销等方式,进一步打开水果销路。”昭化区柏林沟镇党委副书记薛建南表示,接下来,柏林沟镇将把水果产业作为农业经济转型升级的特色产业进行培育,为周边村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