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润万家迎新春”系列活动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1-17

新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法润万家迎新春”系列活动,通过赠送法治春联、法治文化下乡、法律服务上门等方式为新年增添了浓浓的法治元素和喜庆色彩。

翰墨飘香,法治春联送祝福。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联合区书法家协会,在弘合广场写春联、送春联。“德化天地春光好,法润民生气象新”……一幅幅寓法理、蕴祝福的法治春联将法治文化与传统文化相融合,既衬托出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也传递着浓浓的法治精神。

载歌载舞,法治文艺汇演送欢乐。1月1日起,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联合区委宣传部等部门,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深入各镇开展法治文化下乡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法治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法治宣传,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受到法治熏陶,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和积极性。

送法上门,法律服务送温暖。为提升宣传实效,区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宣传的方式,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社区矫正法等宣传资料以及法治围裙、法治口袋、法治挂历等法治物品送进千家万户,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并送上新春祝福,引导群众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法治宣传覆盖面,丰富了普法宣传方式。全区共书写并赠送法治春联700余幅,送“福”字300余张,开展法治文化下乡12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0余份、法治宣传物品2000余份。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