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坝镇三举措倡导绿色祭祀 推行文明风尚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4-04

为抓实群众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引导树立绿色文明安全祭扫新风尚,消除传统祭祀方式存在的安全隐患,元坝镇多措并举,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祀。积极营造文明节俭、低碳环保、安全有序的祭祀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召开清明节祭扫活动专题会议,对节日期间文明祭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清明节工作领导小组,对清明节祭扫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岗、岗位到人。进一步细化镇、村(社区)两级应急预案。积极做好辖区内集中安葬点、散乱埋葬点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网格员包片责任,督导各村(社区)在清明节时期加大巡查力度,在重点时段安排专人看守集中安葬点。

狠抓安全保障,建立联动机制。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通讯联络畅通,不得发生脱岗、空岗现象。加强与派出所、区级有关部门等单位做好部门联动,如遇突发事件能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到快速及时妥善处置,保障群众清明期间祭祀安全,形成清明祭扫安全保障合力,全面实现“平安清明”的工作目标。

加强宣传教育,倡导文明新风。利用清明节祭扫时机,通过微信、村村响、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绿色文明安全祭祀,使绿色文明安全祭祀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在各村(社区)主要路段悬挂标语,号召群众树立移风易俗的新风尚,引导群众鲜花祭扫等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祭扫方式,维护好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