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高效推动第2号林长令落实落地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4-04

3月30日,广元市昭化区第2号林长令《关于加强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令》公开发布后,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迅速落实。

区林业局坚持清明节前每天出动防火宣传车深入元坝、昭化等镇宣传《森林防火条例》,省、市、区森林防火令,并开展了“3·30”森林防灭火警示宣传活动,有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严格遵守森林防灭火各项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识,倡导市民争做文明用火、规范用火的践行者。

团区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深入小区、公园开展“青春志愿·守护生命”森林防火志愿服务活动,提醒广大游客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带明火入林,倡导文明祭祀,身体力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红岩、昭化等镇积极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检验了镇级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了扑救队员的快速反应、团结协作及应急处置等各方面能力,为安全科学处置火情火灾奠定了坚实基础。清水、柏林沟、射箭等镇扎实开展了“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和避险常识,倡导群众文明祭祀,营造了森林防灭火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目标绩效中心、林业局制定了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深入12个镇对第2号林长令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物资储备、队伍建设、护林员履职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积极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落细,牢牢守住“两个确保”安全底线。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