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召开联组会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25

今天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参加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联组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政协委员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静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讨论中,刘江、杨倩、肖玉林、舒冰、仲明斌等委员先后发言,分别就做靓“王家贡米”品牌、激活乡村发展活力,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建筑业持续发展,加强和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实施“归雁还巢”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建言献策。

陈正永听取发言后,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召开联组会既是政协工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也是区委、区政府听取意见建议、改进工作的重要方式。各位委员通过前期的深入调研和思考,对昭化区情把握更准,对昭化发展方向和路径更加了解。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提出的提案和意见建议很有质量和价值,为推动昭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无论是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的加快推进,还是东部新城城市骨架进一步拉大,昭化取得的各项成就都离不开各界别委员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在合力谱写昭化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的同时,委员们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也得到大幅提升。

陈正永强调,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界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18字重要指示精神,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履职尽责。要聚焦昭化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继续发挥自身所长,积极作为,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聚各方智慧、形成强大合力,助推昭化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认真审议昭化区“十四五”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对昭化区情再审视,对昭化发展再谋划,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区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和吸纳委员们所提的意见建议,细化落实措施,促进工作提升,要对本届以来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

陈正永表示,昭化发展已进入“快车道”,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界委员充分发挥自身所长,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继续为昭化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界委员的工作,为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更好的条件,共同开创全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工作新局面,同心同德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昭化新征程而团结奋斗!

龙兆学指出,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昭化当前重点工作建言献策,选题好、调研深、建议实,充分彰显了各界别委员的责任和担当。要集中力量抓好“王家贡米发展。建好陈定全工作室和“王家贡米”研究所,规范保护“王家贡米品牌,搞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利用区位优势,拓宽建筑市场,扶持本土建筑企业快速发展;要进一步加大电商企业招引力度,推动三次产业电商互动,优化电商发展环境,促进我区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将积极认真吸纳委员们的建议,助推昭化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区领导饶和刚、赵思彦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