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26

26日,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委员们就“一府两院”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报告;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报告进行讨论。在第一讨论组,石含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的工作重点突出、成效显著,措施具体、操作性强,真实的反映了我区十三五期间及2020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就,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全区委员们凝聚共识、出实干之力,表现出了较强的责任担当。同时,政府工作报告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及2021年工作打算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石含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率先垂范、积极建言,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从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方面加强政治建设,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

在其他各讨论小组,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是“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还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等,都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0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2021年工作主要任务,思路清、目标明,内容丰富、措施精准,反映了全区人民的愿望,切合实际、鼓舞人心,具有极强的感召力,催人奋进。同时,委员们还围绕乡村振兴、区域经济、产业园区、文旅融合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六届政协委员 高蓉:“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昭化制定的发展目标宏伟,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的政协委员,我将认真贯彻(区)两会精神,坚定不移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在农民服务,就业安置以及未来家居产业城用工保障领域创新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多岗奉献,实现新作为,展现政协委员的新力量。”

区六届政协委员 田德贵:“我将继续站在昭化农业现代化的建设新征程上,进一步领衔做好农业产业发展的子规划,持续推进“5+3”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生态畜禽水产,果蔬粮油两个百亿产业链,做优品种、做实品质、做靓品牌,为全区“一极三地一枢纽”奋斗目标再做贡献。”

区六届政协委员 谭琳义:“在未来昭化区的文旅方面,一个是三个大景区的推动建设,大昭化景区,大平乐景区,大柏林古镇景区,在我们未来的旅游上,昭化区的文旅融合方面即将成为广元市整个四县三区的排头兵,也会给我们旅游人带来更多的希望,我们也将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审议了区政协提案法制委关于六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和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决议(草案)。

区政协副主席刘红兰、赵思彦、夏敏参加讨论。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