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27

3月27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昭化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闭幕会现场

区政协主席石含玖主持闭幕会并讲话。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石含玖、刘红兰、赵思彦、黄良辰、夏敏、曹兴。

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委副书记王静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应到委员147人,实到委员135人,符合《章程》有关规定。

闭幕会通过了人事事项,表决通过了《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报表扬了2020年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优秀提案。

石含玖在讲话中说,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新征程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区委书记陈正永和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参加联组会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和作用,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履职为民的担当情怀,会议达到了坚定政治定位、知情明政、凝心聚力、团结民主的效果。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宏伟蓝图,未来前景可期,政协大有可为。”就进一步抓好今年区政协工作,石含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三力”,坚定政治方向。要明大势,增强政治判断力。必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实践中。要懂规矩,增强政治领悟力。不断提高在大局中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落实任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勇担当,增强政治执行力。做到区委提倡的坚决响应,区委决定的坚决执行,坚持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二要贯彻“三新”要求,增强履职实效。要紧扣新发展阶段开启新征程,在新发展阶段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要运用新发展理念拓展新思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奋进新发展格局展现新作为,主动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为昭化发展找准定位,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与国内外大市场全方位对接、深层次融合。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要全面加强政协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使履职能力与新时代发展的需要相匹配,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气象。要重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使专委会成为开展界别活动、联系界别委员、反映界别诉求的重要平台和渠道。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为我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产城一体、城乡协同、改革创新、融合发展、绿色崛起”的高质量发展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的领导同志,以及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区政协老领导代表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坐。

驻区市政协委员代表;不是六届区政协委员的镇党委书记和副书记;不是六届区政协委员的部分区级部门和驻区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不是六届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应邀列席闭幕会。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