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28

3月28日上午,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区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应到代表152人,闭幕会实到代表134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大会执行主席陈正永、贾小玲、王静、王建、夏登坤、李江山、伏顺江、秦强、俞永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贾小玲主持闭幕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现场

会议表决通过了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接受夏登坤、李江山辞去广元市昭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决定。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黄良辰、王大俊、王正功、冷建春为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昭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昭化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昭化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昭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在全体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陈正永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行神圣职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这次会议务实高效、成果丰硕,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不懈奋斗。


大会选举投票

陈正永指出,回望“十三五”,这是全区上下拼搏奋进、攻坚克难的五年,也是昭化发展速度最快、城乡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五年。这五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五年来,我们突出全域全员全力,尽锐出战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坚持强化城乡功能协同,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主动作为、担当担责,举全区之力高效推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积极融入区域发展新格局,千方百计激发活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发展民生社会事业,人民福祉不断增强。2020年,我们遭遇了极不寻常的困难挑战,进行了极不容易的艰辛奋斗,创造了极不平凡的发展成绩。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县际交叉考核,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实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均为“零”的重大成果,打赢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稳住了经济基本盘,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增速,在全市县区排位取得“二金四银”的好成绩,实现了“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位势、区域能级和发展格局正发生深刻改变;扛牢“两项改革”政治责任,聚焦落细“两项改革”部署,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持续增加民生投入,认真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同时,党的建设、深化改革、乡村振兴、项目投资、生态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效,在非常之年取得了非常成绩,展现了非凡作为。


宪法宣誓

陈正永指出,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在服务发展上积极有为,在依法监督上精准有力,在改善民生上用心用情,在自身建设上规范高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正永强调,区委七届十四次全会深刻把握昭化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分析昭化发展的时代特征,对标市委全会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进行了系统思考、全面部署,提出“聚力打造‘一极三地一枢纽’,加快建设产城一体、城乡协同、改革创新、融合发展、绿色崛起的高质量发展新区”战略目标,吹响了迈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确保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陈正永强调,要认真抓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切实让“两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广泛凝聚起各方智慧和力量。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新征程。要常态化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推动家居建材产业突破发展,始终把家居产业城建设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举全区之力推进实施。要千方百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实现全年完成项目投资70亿元以上。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做好乡村振兴“五篇文章”,聚力推动“十四五”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紧扣“3+1”新型工业、聚焦“4+5”现代服务业、围绕“5+3”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正永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保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权力,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定期通报区委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推动人大更好发挥作用。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努力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区“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研究处理人大的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区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期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依法加强监督工作,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得到深入贯彻和有效执行。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代表职务和荣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代表意识,带头做改革发展、遵纪守法、服务人民、严格自律的模范,切实对民负责、为民代言,用良好形象、过硬作风和有效工作,擦亮人大代表这张金色名片。今年是人大换届年,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领导,确保选出代表人民、人民满意的代表。

陈正永强调,当前的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一件十分重要、十分严肃、十分严格的政治大事,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精心组织、稳妥有序做好区、镇两级换届工作,为推动全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区委各部委、各群团组织负责人,区级部门(单位)负责人,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金融单位、企业负责人,区管中学、医院负责人,退休领导干部代表列席大会。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