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子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7-05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体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卫子镇相继开展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卫子镇“光荣在党50政治生日座谈会、集中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红色记忆”歌咏比赛、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卫子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卫子镇“逐梦百年·扬帆启航”主题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

纪念章发放暨过政治生日忆初心

卫子镇组织开展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卫子镇“光荣在党50政治生日座谈会,邀请了光荣在党50老党员代表参与,其中有离职村干部、退休支部老党员、农村老党员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向此次受表彰的光荣在党50老党员表达亲切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为他们献上鲜花,佩戴光荣在党50纪念章。老党员代表分别就入党初心、在党经历以及对年轻党员的期望等进行了发言,鼓励年轻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提升能力素质,积极为卫子镇的发展增砖添瓦。镇党委书记陈建同老党员们一起分切了生日蛋糕,在音乐的伴奏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其他各村(社区)也在党员大会上为光荣在党50老党员佩戴了纪念章。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由各联系村的领导干部亲自将纪念章送到家里,送到老党员手中。


集中收看中央庆祝大会表决心

卫子镇全体机关干部在·当天集中组织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各村(社区)也组织党员们在村(居)委会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大会结束后,镇党委书记陈建带头分享了自己的观看感受: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此刻心情十分振奋,中国共产党时刻牢记使命与初心,把群众放在心间,一直为了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作为基层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是最近的,这就更需要从群众的角度出发,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时刻跟党走,坚定信念,团结民心,埋头苦干,开创卫子新征程


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暖人心

卫子镇党委书记陈建、镇长刘舜、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邢仔强、镇党委副书记李铭分为4,带领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带着组织的关心和关怀来到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慰问金刘舜同志在慰问中指出:广大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为革命事业做出过贡献的老党员,关心照顾好他们的晚年生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要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时刻将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

“红色记忆”歌咏比赛聚人心

卫子镇积极参加昭化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红色记忆”歌咏比赛,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坚定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向前的智慧和力量。由镇党委班子带头,抽调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和驻地单位职工50人,充分利用班后时间,精心编排曲目《我心中的祖国》,用红色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用嘹亮歌声展现卫子风采。通过两周的紧张排练,最终在全区712镇的比赛中斩获广元市昭化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文艺活动“三等奖”。


表彰大会表扬先进强信心

卫子镇召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展望卫子镇发展前景,表彰先进,鼓舞斗志,激励和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300多名党员代表出席,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镇党委书记陈建同志带领新入党的9名党员代表和现场全体老党员面庄严宣读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诚挚感情和心声。会上,为获得表彰的40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先进基层组颁发荣誉证书、奖牌。随后镇党委书记陈建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苦干实干、开拓进取,推动卫子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农民趣味运动会聚人心

卫子镇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逐梦百年?扬帆远航”农民趣味运动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9支镇村代表队,运动员共计500余名。比赛项目有篮球比赛、拔河比赛、绑腿跑、负重跑、背媳妇等。镇村干群在本次运动会中勇于拼搏、积极进取,勇争一流,产生了3个优秀组织,13支代表队分别荣获了5个奖项的冠亚季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伟大时间节点上,本次活动使得全镇干部群众提振了士气,展现了卫子昂扬的精神面貌,牢固树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坚持攻坚克难的决心,为投身“十四五”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坚定了信心。

“逐梦百年·扬帆启航”主题文艺晚会筑同心

卫子镇举办以“逐梦百年·扬帆启航”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为主线,展现卫子镇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晚会分为“灯光秀”“《这里是卫子》工作纪实展播”“镇村文艺节目选送”“运动会表彰”四个板块,用多种声光效新媒体技术与歌舞、表演唱、大合唱、小品、脱口秀等19个节目巧妙融合,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带领观众一起感受共产党员的赤诚初心和奋斗精神,同时也表彰了在农民趣味运动会中展现精诚团结、奋力拼搏的优秀团队。

通过精心组织开展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镇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铭记历史,时时传承革命精神,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学党史、强作风、精业务、勇担当,以奋斗者的姿态,向党的百年献礼!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