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7-05

7月5日,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动员和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大干实事,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王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出席会议。

刘自强在讲话时代表区委,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表示诚挚问候;向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全区老干部、老战士、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全区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民兵预备役人员、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所有关心支持昭化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刘自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精辟提炼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方面要求,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矢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乘势而上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自强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秋的辉煌诗篇;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走上了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国富民之路,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历史证明,我们的党是富于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百年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雄辩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流砥柱!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刘自强指出,昭化是一片充满红色印记的革命热土。建区以来,一届届区委领导班子团结和带领全区人民,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搞建设、聚精会神抓党建,用32年的拼搏奋斗、不懈进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书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今年以来,我们不折不扣坚定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碧桂园·现代筑美智能家居、广元康家湾“四季春天”康养产业新城等重点项目成功签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特色鲜明,区镇领导班子换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效推进,“双过半”目标任务有望超额完成,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

刘自强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已有的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斗伟力,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在现代化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奋勇前进,不断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标看齐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新局。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心无旁骛把产业发展、项目投资、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保持赤子之心。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做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保障等重点民生工作,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领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不断迈进。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群体性、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更新、自我提高,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振最佳精气神,凝聚最强执行力,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会上,区直机关干部、镇党委书记、民主党派、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返乡创业农民工、群众致富带头人、新入党党员代表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在家的区委常委,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各部委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区级相关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支部(社)主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