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行政审批局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开创力量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7-13

7月9日,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沈光宏表示,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首次提出了“32字”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给我们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

“7月1日,我是满含热泪看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整个过程都令人振奋、心潮澎湃,今天再次集中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感触良多。我从偶像、豪迈、传承三个词分享我的学习心得…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要履好自己的职、站好自己的岗,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和祖国共成长,吾辈当自强!”局长刘江道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新起点上全党向第二个百年进军的动员令,发人深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充分认识其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推动工作实际成效践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副局长王庆在交流中说到。

“我们必须始终饱含为民服务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区行政审批局是窗口单位,更应该从每一件小事、平凡事、身边事做起,通过主动服务、热情服务、优质服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我们要把党的宗旨践行到实际工作中来,不断激发自身的工作热情,立足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让企业和办事群众体验到更优的星级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副局长车雄、黄丽华结合工作纷纷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它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任务之首。要深刻领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按照既定的学习任务,扎实抓好规定篇目的自学和集中学习,利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党员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学,全体党员干部要反复深入学、满怀感情学,要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成效,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之源。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结合起来,同推动当前中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试点、公共资源交易“两化”示范创建等各项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开创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