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09


大会现场

9月9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闭幕会应到委员160人,实到委员154人,符合《章程》有关规定。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朱永国、刘红兰、赵思彦、夏敏、李晓容、曹兴。

区委书记刘自强,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朱永国主持。

市县区换届第六选举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孙新华,市县区换届第六风气监督组组长、市纪委常委孙清露,以及选举指导组、风气监督组全体成员亲临现场指导。


大会选举现场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朱永国当选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刘红兰、赵思彦、夏敏、李晓容当选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曹兴当选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秘书长。

闭幕会表决通过了《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新当选区七届政协主席朱永国讲话

新当选的区七届政协主席朱永国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关头,区委擘画了“千里嘉陵首善港城、千年蜀道宜居名城、绿色家居产业优城、诗意昭化幸福新城”的宏伟蓝图,构建了“两翼两带一片”总布局,提出了“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文旅兴区、创新活区”总战略,明确了“3个翻番、3个确保、5个创建”总目标。我们要认真落实区委书记刘自强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履行神圣职责,以新班子、新作为,展示新形象、新风貌,推动昭化政协事业取得新成就,创造新辉煌。

朱永国要求,要以赤诚之心,“讲看齐、见行动”,政治上始终合奏“一个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自觉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始终,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好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员”,掌握和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分析“四城新区”建设面临的大好形势,运用新发展理念,辩证看待前进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抓住发展的主要矛盾,找到打开局面的“金钥匙”,奏响迈步新征程的“最强音”。

朱永国要求,要以为民之情,“增共识、聚合力”,思想上始终坚定“一条心”。要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多建利民之言,多献便民之策,多促惠民之举,当好社情民意“服务员”,架起联系党和群众的连心桥。要认真做好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凝聚共识工作,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做到求同存异、求同化异,为推动“四城新区”建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把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的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在“四城新区”建设中传播正能量、演绎“协奏曲”,形成强大合力,朝着目标砥砺奋进。

朱永国要求,要以担当之责,“建诤言、促发展”,行动上始终坚持“一盘棋”。要全面对标区第八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方向和任务,精心组织协商计划,锚定重点参政议政,助推发展民主监督,集众智、献良策、聚共识,当好推进落实的“监督员”,助力“四城新区”蓝图早日实现。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增加建言资政的“含金量”,当好党委的“智囊团”,为区委区政府决策下好“先手棋”。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工作主动性,助力招商引资、创业兴业,当好促进发展的“战斗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一步一个脚印,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

朱永国强调,要以昂扬之姿,“提素质、强队伍”,组织上始终拧成“一股绳”。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增强履职真本领,做有梦想的昭化人,做更出彩的政协人。努力建设务实政协。要坚持实事求是抓工作,以务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务实的担当,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努力建设智慧政协。用好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搭建更多平台,发挥政协委员的个人智慧,凝聚政协组织的集体智慧,让协商活力竞相迸发、议政激情充分涌流。努力建设温馨政协。要发挥团结联谊优势,坚持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大对委员和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把政协建设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为委员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努力建设活力政协。要弘扬民主精神,营造畅所欲言、平等协商、真诚沟通的氛围,增强队伍活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形象,展现政协作为,展示委员风采,争做昭化崭新篇章的见证者、参与者。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的领导同志,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区政协老领导代表。

应邀列席今天闭幕大会的有:不是七届区政协委员的镇党委书记;不是七届区政协委员的部分区级部门和驻昭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不是七届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