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2023年各地开展迎新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1-13

随着农历兔年春节的临近,昭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及“我们的节日·春节”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人们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一个喜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昭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昭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昭化区2023年“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市、区书法家协会现场书写赠送春联,百余幅寓意美好的春联任群众挑选,为他们送去新春美好的祝福!




















广元市昭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文化惠民”分队开展了“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送文化文艺下乡活动。戏曲、舞蹈、歌曲、小品、快板等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多姿多彩的节目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也为春节增添了一份欢乐、喜庆、祥和!

















昭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健康服务”分队在昭化镇朝阳乡开展了送健康下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进行了健康知识宣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普及,接待义诊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单300余张。












昭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法律普及”分队在昭化古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发放《法律援助法宣传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法治手提袋、法治围裙等宣传品3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30余人次,通过发放公共法律服务联系卡,为群众提供7*24小时法律服务,在新春来临之际为群众送上“法治大餐”。






昭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科学普及”分队在昭化镇朝阳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科普志愿者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手袋和围裙等方式进行宣传。向群众科普了“燃气安全、科学防疫和森林防火”知识,提高了群众春节期间的安全意识。











卫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金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春节氛围营造和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王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帽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春节氛围营造和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射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明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阳社区新时代文明站联合开展春节氛围营造和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射箭镇五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药伯伯”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林下经济中药材冬季管理技术指导志愿服务活动。










磨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龙门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春节氛围营造和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用“志愿红”添彩“新年红”,红红的灯笼看上去不仅年味十足,更是温情满满,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也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把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