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身边】预防网络沉迷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

3月21日

广元市(昭化区)预防中小学生

沉迷网络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元坝一小举行



“让我们携起手来  

让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

成为社会风尚”

活动现场

元坝一小学生代表掷地有声的宣读着

《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倡议书》

倡导大家依法上网  文明上网

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来自市委网信办  区委网信办

区教育局  区公安分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

通过有奖问答  “以案说法”等方式

向同学们讲解

防止隐私泄露  抵制网络沉迷

拒绝网络欺凌等方面的知识

引导广大学生学会辨别网络信息

自觉远离不良信息

共同守护美好的网络家园



“警察叔叔为我们讲解了沉迷网络的危害性,让我们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我也了解了很多关于预防沉迷网络的知识。”元坝一小学生李嵩程说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

进一步提高了昭化区未成年人

网络法治素养和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营造了关爱未成年人

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止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自觉树立安全、文明上网的意识,不断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共同守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区互联网信息中心干部王振权表示。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