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做好反食品浪费工作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7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工作责任。出台《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24年“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工作的实施方案》,调整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反食品浪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人员监督到位的工作职责,通过会议等不断强调反食品浪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紧了干部职工的责任。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除了在食堂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画,还制定了2024年交通运输局餐饮浪费监督值班表,安排专人负责就餐巡视检查,及时纠正、制止干部职工的浪费行为,做到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也都是被监督者。同时,结合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活动,积极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服务活动,营造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强用餐管理,杜绝食品浪费。建立了用餐报数群,各股室负责人在用餐前2小时将各股室用餐人数报至群中,食堂工作人员根据报送人数准备食材,严格按需按量提供用餐。用餐采取自助模式,干部职工按需取餐,吃多少,打多少,坚决杜绝浪费行为,控制剩余饭菜的产生。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