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 防疫,我们“静”下来,保教,我们“动”起来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02

10月初,疫情不期而至,广元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爱在左、责任在右,幼儿和教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大于一切。从居家学习办公,到疫情平稳返校,昭化区幼儿园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同时,积极开展园区建设与教研活动,让保教不停歇,为幼儿们带去更好的学习体验。

教研交流,让课堂教学“活起来”。

九月,是新生入园适应月,充满了希望与挑战。为帮助新生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度过入园焦虑期,同时促进家园合力形成,昭化区机关幼儿园开展了小班幼儿入园适应策略教研交流活动。

会上,小班年级组教师对本月班级幼儿的整体适应情况进行了交流,并针对“如何让幼儿尽快适应集体生活”“如何缓解幼儿和家长的分离焦虑”“如何建立班级常规”“如何组织幼儿一日活动”“如何与家长有效沟通”等问题进行讨论,在积极探寻解决问题办法的同时,分享各自带班的“妙招良方”。

10月20日,昭化区东城幼儿园与拱墅区西园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云游园子·“环”绕童年·“境”润童心”云端互助活动,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教育协作“组团式”帮扶活动。活动在《大中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幼儿们用歌声表达彼此见面的喜悦。两所幼儿园园长通过视频连线交流,并进行协作签约。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教师叶玲微带领东城教师云端参观了西园实验幼儿园班级环境布置,观摩了幼儿园大班的户外活动游戏。两园教师现场云交流,均表达了以后有机会当面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愿望。

区角打造,让幼儿园“靓起来”。

东城幼儿园、葭萌幼儿园为新建园,2022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硬件设施齐全,但是室内区角建设不足,材料投放不到位,区角游戏开展受限,幼儿自主游戏参与度不够。

在延迟开学期间,东城幼儿园拟定“趣区域,乐童年”区角建设实施方案,利用国庆假期收集到的素材,分散组织教师,集中打造美术室。老师们用石头、鸡蛋托、废布、树枝等打造了“东城童画屋”“手工小作坊”“十二生肖”,用毛线、麻绳、水果袋建造“线儿绕绕绕”公共开放区角5个。在班级区角打造中,老师们充分遵循幼儿年龄特点、认知水平、发展需要,结合保教目标进行科学规划。小班用旧海洋球、鞋盒子、鸡蛋托制作了“益智区”和“投掷游戏角”,投放彩笔、彩泥、颜料等材料,设置了“童心童画”美工区,增建了智慧乐园操作区、森林氧吧植物角、小静精灵绘本馆。中班老师用卡纸、海洋球、纸杯、粘土、废纸板设置了操作区、阅读区,用各种豆类、花草等设置了植物角。大班老师用乒乓球、鞋盒、纸杯、废纸壳、麻绳等制作了益智区、滴管美工区、科学区和阅读区。

葭萌幼儿园开展了班级环创评比活动。各班老师担任讲解员,从班级主题墙、活动室的整体环创设计,区域及植物角的创设进行阐述,让同事充分了解每一个环创细节中所蕴藏的教育元素。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