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交通运输局突出四个坚持 抓实基层党建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1-03

坚持政治铸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集中学习、班子研讨、支部学习讨论等形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等决策部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写心得。开展意识形态分析研判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6次,围绕“拼经济搞建设”研讨发言1次,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党课4次,形成调研报告5篇,确定民生实事4项。

坚持党建赋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以局长为队长、班子成员为副队长、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党员为队员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开展“入川即检”和国省干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组职能职责,组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2个,交通系统共派出160余名干部职工24小时开展执勤及服务保障工作,开展“双报到”“抗洪抢险”“红色星期六”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

坚持组织强基。改选了机关党委,组建了机关纪委,局机关一支部重新进行了支部委员选举,推动包联共建等工作有序开展。制定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建补短提质“百日攻坚”行动自查自纠等排查整治工作4次,发现并整改问题5个。2022年系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1人、吸收预备党员2人、转正4人。成立了中共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行业委员会,建立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2个,实现了两新党建群体的有效管理。

坚持作风固本。以“纪律作风整顿深化年”为契机,扎实开展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全年围绕交通项目建设、执法等易产生腐败的高风险点,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年初完成领导班子重组,细化“三张清单”,健全党组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27项,重点岗位风险防控责任清单3项。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