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自强在元坝镇督导调研时强调:坚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建设更靓丽、更安逸、更富足的“东部新城”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03


11月3日,区委书记刘自强赴元坝镇督导调研东部新城建设、文旅融合、林下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更靓丽、更安逸、更富足的“东部新城”。


“拆迁中是否有遇到问题?”“目前进展如何?”,刘自强一行来到马克思街社区云海山居焦化棚改项目一期拆迁现场,通过看图纸、听汇报等方式,仔细了解项目征地拆迁进度、服务保障等工作,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刘自强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做好旧区拆迁、改造、投资和建设是城市更新的重要前提,也是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和提升城市功能与对外形象的一项务实举措。相关部门要继续细化片区改造方案和评估预研,坚持前瞻思维、系统思维和结果导向,用一套行之有效的措施方法,妥善解决好片区征迁改造中出现的新问题。要有敢于“啃硬骨头”的信心和决心,坚持能快则快,抢时间、赶进度,全力做好项目用地保障,争取酒店及相关设施配套早日开工建设。要加强征迁工作的组织力度,掌握科学有效的工作思路和方法,集中力量攻坚,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用心用情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推动后续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位于元坝镇长坝社区的白鹤山庄长期处于闲置状态,为有效盘活闲置资产,长坝社区充分利用村集体经济制度优势,为其注资100余万元,用于基础配套建设,并参与山庄日常运行管理。今年9月,白鹤山庄经改造升级后重新营业,目前营运情况良好,已成为广大市民朋友周末游玩好去处。


刘自强一行漫步在山林小路间,仔细听取山庄负责人情况介绍,他表示,山庄依山傍水而建,环境幽静,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要大力利用好现有的山水和旅游资源,牢牢把握住交通优势,邀请专业设计团队对山庄进行再改造、再升级,逐步构建形成“游山、玩水、赏乡村美景、住特色民居”的一体化发展格局,用旅游带动周边消费不断上档升级,助推全区文旅事业深层次融合发展。要以“壮大集体经济才是硬道理”为原则,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采取产业带动型、服务创收型等不同形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重视顶层设计,通过进一步明确集体经济发展方向、指导方针、政策制度等内容,使其经营管理有章可循。要深度挖掘本地自然资源潜力,坚持开发利用资源与保护生态相统一,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

昭化森林资源丰富,具有发展林下经济的天然优势。在中梁村 2 社昭化茯苓种植基地,农户们分工合作,正有序除草、翻地,为即将种下的虎杖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来到现场,刘自强仔细查看种植原料,并就种植方法和收成效益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发展林下产业是巩固改革成果、促进绿色增长的有效途径,还具有不与粮争地、护林育林、增加收入、降低森林火险等诸多优势,符合我区区情实际。他要求,农业和林业等部门要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算好经济效益账,加大对林下产业的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要充分发挥现有规模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加大茯苓、虎杖等产品宣传开发力度,进一步发挥产品价值和生态优势,扩大产品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助推全区林下产业向好向快发展。要在切实保护好森林生态系统和森林资源的前提下,统筹解决好林下用地、资金投入和百姓增收问题,把生态效益更好地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坚决落实好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要求,坚决杜绝火源上山入林,为林下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强安全支撑。

期间,刘自强还就元坝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李化武村史馆建设推进情况和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亚斌参加督导调研。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