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发展肉牛羊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08

今年以来,昭化区按照“稳定发展生猪、巩固提升土鸡、突破性发展肉牛羊”的畜牧产业发展思路,创新推出肉牛羊养殖模式,推行集约化育种、规模化养殖、专业化服务、品牌化经营,全力推动肉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位于昭化区太公镇黄金村的广元市智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首批109头肉牛如期进场,标志着该公司养殖场建成正式投产,此次引进的品种为西门塔尔牛。


“我们的养殖场设计规模为存栏5000头肉牛,将分三期建设,目前,正在建设的是存栏1500头肉牛的一期工程,待部分配套工程搞好后,再逐步扩大养殖规模,力争2023年底一期工程实现满负荷生产。”广元市智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智介绍。

据了解,广元市智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占地约5万平方米,于今年4月份开始新建,随着肉牛养殖企业的落地,不仅进一步壮大了太公镇肉牛产业规模,加快种养殖产业结构调整,该镇还将通过农企利益联结,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我们村计划用40万元资金参与入股,让集体经济多一个增收的渠道,另外还准备修建一个大型的青储饲料厂,一方面是为企业提供青饲料,另外一方面是鼓励当地群众参与到青饲料的种植队伍中,不断拓展老百姓在‘家门口’的收入。”昭化区太公镇黄金村党支部书记刘思亮直言,企业的到来,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源动力。


搭建大棚、平整路基、安装设备……太公镇在推进肉牛产业加快发展的同时,肉羊产业也稳步跟进,在昭化区太公镇场埃村,新建3000只规模的羊舍也正在加快建设,预计年前将投入使用。

发展肉牛羊产业对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太公镇还持续通过企业招商、园区饲养、委托代养等举措,稳步推进肉牛羊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太公镇已培育肉牛羊养殖企业4家,养殖户81户,与此同时,位于太平村占地约1万平方米、年出栏1000头的广元市飞跃家庭农场肉牛养殖基地也正在建设中。到2025年,全镇将力争实现出栏肉牛2000头、肉羊10000只,肉牛羊综合产值达七千万元的发展目标。

太公镇加快推进肉牛羊产业只是昭化区的一个缩影,目前,昭化区现有投资额度100万元以上的肉牛羊养殖项目58个,总投资11.4亿元。已建成投产肉牛羊养殖项目28个,所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可新增养殖肉牛3万头,肉羊5万只。(朱映江 杨黎明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