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镇召开2023年“春节”节前工作部署会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1-17

年关将近,为保障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16日,镇党委书记张凯铌主持召开“春节”节前工作部署会,全体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区级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责任重大,镇属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镇和谐稳定。

张凯铌要求,一是安全生产再压实。紧盯消防、燃气、自建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底线。二是森林防火再落实。以“看住山、管住火、盯住人”为总体要求,加大宣传和护林员巡山力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火源和重点人员管控,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三是古城管理再发力。压实属地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对景区沿线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对古城内三轮车乱停乱放、商家占道经营等乱象进行治理,切实有效推进古城景区日常管理。四是值班值守再加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值班信息及时传递、报送,遇到突发事件可随时调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五是廉政纪律再从严。节点就是考点,全体镇村干部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经济上廉洁、政治上清正、作风上清白、认识上清楚。尤其是严禁酒后驾车,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确保文明守纪过节。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